close

雖然九把刀的書 "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出很久了 但我卻是這幾天才拿到並且兩天內讀完. 知前就很想讀看看這本 但苦於身在番邦 無緣享受閱讀刀大小說後 熱血的感覺. 前幾個禮拜 看到 "那些年" 的電影預告後 實在是忍不住想偷偷透過小說窺探電影的大綱. 於是請 Jeff 曾 從台灣幫我帶了這本小說. 看完之後 並沒有像陳妍希所形容的感動到掉淚. 但卻也是滿腔熱血加上無比的感動. 讀完之後的心得如下.

 

1. 要追到女生 必須要有本事 光癡情兩個字 會讓你成為標準的白癡.

2. 如果真的愛一個人 絕對要腳踏實地的為這感情付出. 柯騰 努力得讓自己成績變好 讓沈佳怡對他有好感. 我呢?

3. "如果愛情不能使一個人變成平常不會出現的那一個人, 那麼愛情的魔力也未免太小了... 不是我們日夜祈手禱盼的, 那種夠資格為愛情的愛情." -- 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至於國二只讀了半學期就來美國的我 看完這本小說 真的很羨慕那些在台灣有這些共同經歷的人. 那種跟同學在期末一起讀書 放假一起鬼混 晚上到夜市打電動很晚才回家 跟死黨一起研究怎麼把妹這些回憶... 很可惜 在我住的地方許多台灣特有的文化並沒有經歷到. 現在想起來 感覺真的把青春都浪費在英文的聽說讀寫練習 趕學習進度  以及跟外國人或是 ABC 比運動這些不夠熱血的事情上. 唉...

 

 

超想看電影版的 "那些年..." 可惜美國大概不會播吧 就算會 也要等個很久 然後在 San Jose 的亞洲電影節的時候看. 如果有賣 DVD 的話 我一定要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dyll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